敛尽春山

日落山水静 为君起松声

先前我想:少年人的眼里有光。像刚出鞘的利剑,尖锐又含着稚气与青涩。含笑裁了一片梦为信笺——笔迹也许稚嫩,话语依旧真诚,写给现在、过去、未来的小伊:啊,斩破黑暗吧,以后便都是亮的啦!

……

我不忍听见巨兽嘶吼,百姓恸哭,不忍辨认出那风里竟饱含着血与焦土的气息。撕毁书页的一刹那,抬眼是燃着的天空,什么都是寂静的,炫目的,简直没有尽头。

……

“我便是你,你便是我。”她就站在我跟前,“你且看,夜夜悲鸣于眸中的剑,最后竟化成一掬泪……”她就倒在我跟前——空桑少主、食神伊挚之女,从眉梢到眼角,从发梢跃动的一对蛱蝶到胸口触目惊心的血痕,都与我悉数相同。被泪水濡湿的蓝眼睛是春日的天;那么,她是寒月投生来的、染了血的忍冬花。

身体已在须臾间化为半透明——骤然想起那一江清流,握不住的东逝水。幽冥司的黑暗并不寒冷噬人,反而有安抚人心的淡淡暖意。

此刻我是一袭游魂,喟叹着去寻前身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